浩滔东流 赴海为期

【周黄】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后辈

黄少天看到来电显示是周泽楷名字的时候内心是懵逼的——

卧槽?怎么刚拿到冠军就喘上了,不会是来炫耀的吧?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啊!

刚想直接拒听,又想万一不接,岂不是显得自己输不起、气量不够?不行,绝对不能让敌人看轻了。

犹豫了一会儿,黄少天还是选择滑开了接听键,没想到那边传来柔柔的女声又一次让他懵逼了——

卧槽卧槽?这小子还让女票来代替自己炫耀?难道单身狗就没有点人权了吗!——妈蛋,好像还真的有点嫉妒怎么破——不知道周泽楷这小子的女朋友长什么样,是不是也和他一样盛世美颜——啊呸呸呸想什么呢!周泽楷这长相充其量骗骗小姑娘,荣耀又不是靠脸打的!

“呃……你好,请问你是黄先生吗?”

对面的声音把正满脑子跑火车的黄少天拉回了现实——

对,要高冷,假装毫不在意,不动声色地做出最漂亮的反击。

于是他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回道:“是啊。”

“噢噢太好了!我刚捡到你朋友的手机,请问你能联系上他吗?或者麻烦你过来一趟取一下?”

“啊?”

 

 

这好像和想象的不太一样啊!我为什么要帮敌人跑腿!

黄少天裹着连帽衫,戴了个口罩,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大墨镜,下了出租车便一路鬼鬼祟祟左顾右盼地小跑着到了会场门口。

四处张望了一圈,只见一个姑娘靠在柱子旁,低着头刷着手机。这个时候人已经很少了,看来看去也就这个最靠谱,黄少天快速溜到对方身边,咳了一声试图引起对方注意。

姑娘一惊,放下手机后看见黄少天,顿时松了口气:“咦,你就是那个朋友啊?没想到你来得这么快,我还以为要等很久呢!”

黄少天腹诽:什么朋友,我们是敌人,敌人好吗!嘴上却客气道:“刚好住得近,不好意思啊,我朋友就是这么丢三落四的,还好遇到的是姑娘你,要是换成别人还不知道要折腾多少事呢,诶对了话说你也是来看比赛的吗?”

“是啊,我最喜欢黄少天了,今天专门过来看决赛,可惜……唉不说这个了,我看到你朋友好像也是黄粉啊,好亲切!”姑娘抽了抽鼻子,黄少天这才发现她眼睛红红的,好像是刚哭过。

“呃……”刚打完比赛的时候黄少天确实有满腔的情绪无可宣泄,但此刻到了真心为他难过的粉丝面前却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了,“发生这种事他们也不想的……不过你只要知道,下次他们一定会赢回来的就好了。”

姑娘“噗嗤”笑出声来:“谢谢你,我也相信他们会赢的!不过话说回来,仔细一看,你和黄少长得还挺像的。”

黄少天冷汗直流,坏了!我伪装成这样她也看得出来?!还好没等他反应过来,姑娘就一拍脑门惊呼道:“哎呀太晚了,我得回去了,再见啦!”

“噢对对对,大晚上的一个小姑娘不安全,我送你上出租车吧。”

 

 

好不容易回到宿舍,黄少天给江波涛发了条让他第二天早上来认领周泽楷手机的消息便一头栽进被子里,可是又心绪不定,翻来覆去睡不着,加上好奇心催化,于是鬼使神差地摸出枕头下另一只手机,点开了屏幕——

卧槽!周泽楷这人怎么回事!怎么手机都不带锁的!这样很容易鼓励犯罪的懂不懂!……等等为什么屏幕是我的照片啊!周泽楷这人到底在想什么啦!

求助,敌人用自己的照片当壁纸是什么意思?急,在线等。

黄少天表面冷静,内心却是一阵翻云覆雨,他发誓自己只是想了解一下为什么那个姑娘会把电话打到他这里,毕竟按首字母排序,H还是挺后面的,他万万没想到是的点开通讯录,第一个显示的名字就是“阿黄”。

阿黄?是指黄少天吗?

求助,敌人用自己的照片当壁纸,还亲切地称呼自己阿黄是什么意思,急,在线等。

黄少天想,刚才就不该手贱……这下更睡不着了。

 

 

第二天黄少天是顶着两只黑眼圈去开的门,周泽楷一只手还停在半空中来不及收回去,看到黄少天没精打采的样子有些惊讶,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黄少天前半个晚上没睡着,满脑子都是周泽楷到底有什么企图,后半个晚上好不容易撑不住睡过去了,没想到梦里还要和变成小黄兔被周灰狼追着跑,跑得都快断气了,周灰狼突然扑上来一口咬住自己的脖子,邪恶地笑道:“我抓住你了。”黄少天吓得浑身一哆嗦,顿时惊醒了。结果早上一打开门,还是周泽楷,黄少天表示心好累。

“啊,你来了啊,先进来坐会儿吧,我去给你拿手机。”黄少天一边打哈欠一边掉头往里走,周泽楷亦步亦趋地跟着他进去,眼睛不由自主地盯着对方毛茸茸的后脑勺,突然有种想要摸一摸的冲动,不过还是拼命忍住了,只是在他背后轻轻说了一句:“……别哭。”

黄少天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顿时炸毛:“我哪有哭!你这次是运气好没遇到我,信不信下次正面杠爸爸教你重新做人啊!”

周泽楷被他挥着拳头故作凶狠的样子逗笑了,心里顿时一松。

黄少天气哼哼地拿了手机出来在他面前晃了晃,故意用恶狠狠的语气说道:“我还想问你呢,这个壁纸怎么回事,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周泽楷突然怔住了,好像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黄少天见他微窘的样子心里一痒,得寸进尺:“哎呀呀,没想到枪王这么仰慕我,不过这张照片我好像没看到过啊,你从哪里弄来的?广告?宣传?粉丝街拍?哎呀我去,不会是你自己偷拍的吧!是不是看到偶像还紧张的手抖了,我看这照片都糊了,讲真,你要是仰慕我可以直接跟我说啊,我一堆照片包呢,发你分分钟的事儿!”

周泽楷耳根微微发红,眼神游移,过了好一会儿才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握了握拳:“是,因为……想要追上前辈。”

黄少天没想到对方这么耿直,又满足了虚荣心,晚上没睡好的事也就瞬间抛到脑后了,心情大好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呵呵,小伙子蛮有志向的哈,前辈还是看好你的,好好努力,说不定你就追上我了呢!”

当然心里想的却是:呵,年轻人,你这么能,你咋不上天呢!

周泽楷眼睛发亮,盯着黄少天郑重点头:“会的!”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提醒:“那……照片包不要忘记啊……”

 

直到很久以后黄少天回忆起这段往事,不禁捶胸顿足,妈的,都怪自己嘴贱!中华文化太博大精深了!

Fin.

评论 ( 24 )
热度 ( 2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bysmal S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