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滔东流 赴海为期

【叶黄】风

字数:16023

*大学背景,普通网游设定,有私设,题目只是强行小清新(

存了好久的硬盘文终于填上了土,一次性发上来了,感觉前后文风都不太一样,有机会再修改吧……叶神生日快乐!叶黄521快乐!(比心❤

 

1

“流云呼叫夜雨声烦!流云呼叫夜雨声烦!目标已离开原方位,正在往东南方向前进,预测目的地坐标(100,80),报告完毕!收到请回答,收到请回答!”

“夜雨声烦已收到,请继续跟踪观察,目标有任何异常举动立刻回报,千万不要打草惊蛇,我马上就到,OVER,OVER。”

“好的黄少!没问题黄少!不要忘记晚上给我带夜宵黄少!”

“知道了知道了,好好干活,别说一个晚上,十个晚上我都给你带……”黄少天还想再唠叨几句,听闻背后传来一阵脚步声,于是慌忙将手机胡乱塞入口袋,咬着笔杆皱着眉头摆出一副痛定思痛的样子开始装模作样地反省人生。

“我说……”戴着重度老花镜的教授放下茶杯,凑近去仔细看了几眼黄少天手臂下所压白纸上写好的班级姓名,这才接下去,“黄少天同学是吧?”

“是!教授!”黄少天立刻正襟危坐,瞪大眼睛力图露出一脸虚心求教的乖学生表情。

“我看了一下记录,这才开学几天,你就已经迟到两次,旷课一次。”教授眯了眯眼睛,语重心长道,“数学是多么重要的一门学科啊,我知道你们这些年轻人,总想着分不在高,及格就行,啊,上了大学整天就知道打游戏、玩手机,想我当年读书的时候……”

教授又开始重复自己的“光辉岁月”,加之声音抑扬顿挫,黄少天也不由自主地跟着摇头晃脑昏昏欲睡起来,眼看就要和桌面来个亲密接触,教授一声咳嗽就把他拉回了现实,“……总而言之,数学是基础,我教过的学生也这么多届了,一般情况下我也不愿意多为难你们,但是你这个样子是真的不行,希望你好好反省,端正学习态度,以后不要再迟到了,至于这个检讨书么……”教授低头看了一眼和他出去倒茶之前进度一模一样的检讨纸,“我看要不这次还是算了……”

“嗯嗯嗯,教授说的是,”黄少天小鸡啄米一样点着头,一边欲盖弥彰地试图用手臂挡住几乎是空白一片的检讨书,“我已经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刚才我想了很久,如果每个人都像我一样上课迟到,那上课的秩序就会被打乱,老师无法正常教学,其他同学也没办法正常上课,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极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藐视和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

“咳咳……时间也不早了,你还是先回去吧。”教授扶着额头打断黄少天一听就知道是从百度上搜过来的万能检讨模板,无奈的摆了摆手。

“那我先走了,教授再见!”黄少天恭恭敬敬地鞠了个90°的躬,僵着笑脸慢慢退出办公室,直到走到门外,看不见里面的情形时才如获大赦般松了口气。

都怪那个转专业生叶修!黄少天恶狠狠地心想。

 

事情的起因还是昨天晚上他跑出去学校附近的网吧打游戏——校园网网速渣是众所周知,据说新学期要升级网络,不过暂时还没惠及他们这一楼就是了。据《黄少天风云回忆录》中所描写,当时他被卷入一场惊天阴谋,在副本大战中打得那叫一个日月无光,天地失色,飞沙走石,鬼哭狼嚎……恩,有读者猜测以上这些大概都并没有发生……总之最后导致的结果便是他不小心忘记了时间,等到不得不翻窗爬进宿舍楼回到寝室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三点了,加上精神亢奋,愣是翻来覆去了好久才勉勉强强睡着。第二天一早就是概率论,授课老师在学院里素来因学识渊博和酷爱花式点名颇有声望,绝大部分学生都不愿意以身犯险去触到霉头。黄少天晚上闹得太迟,第二天不负众望地错过了闹钟,一觉睡到日上三竿,还是班长喻文州的夺命连环call才把他从和周公难舍难分的约会中解放出来,一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黄少天一个激灵瞬间清醒,心道坏了坏了,赶紧火速套上衣服,三两下从上铺蹦到地面,蹬了鞋子就往卫生间冲,随意接了把水漱口,又用沾湿的手在额头上胡乱抹了几下当做洗脸,做完这些立刻抓起课本狂奔下楼,连早饭也没来得及吃。

一口气冲到教室,里面已经乌泱泱坐了一大片人,都低着头不知道在写什么。黄少天选的这节概率论是三个班一起上,后面的“有利地形”早就已经被占据,从后门的小窗环视了一下教室,黄少天看到只剩下前排边上还有些零散的空位,于是认准方向就低着头猫着腰,试图在不被教授发现的情况下快速穿越半个教室坐好。谁知屁股才刚挪上椅子,教授就从厚厚的课本中探出头来点名:“这位迟到的同学,请上来板演一下这道题目的解法。”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黄少天在心里哀叹,但是众目睽睽之下也只好硬着头皮站起来走到黑板前,然后慢条斯理地挑出一支粉笔,对着教授写下的题目一本正经地比划了半天——这一幕在当时一起上课的郑轩眼里,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那就是“迷之自信”。

要知道黄少天向来是数学苦手,高考凭着地狱式题海训练总算没有使分数太难看,上了大学之后便更是如脱缰的野马,前几个学期的高数和线代都是承着师生情低空飘过,今年又有中心极限定理最大似然估计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光是看着那些符号就头大,更别说做题目了。

眼看黄少天在黑板前踟蹰了半天只憋出一个“解”字,下面渐渐有了窃窃私语的声音,教授也不愿意再浪费大家时间,只让他下课后跟自己去办公室一趟,便放他回到座位,自顾自讲解了起来。

黄少天在众人“请允悲”的注目礼中灰溜溜走下去,坐回位子上一转头才发现,坐在自己旁边的那张嘲讽脸,不就是自己的新室友叶修嘛!

 

“嘿,老师刚才点过名了吗?”黄少天抱着侥幸心理凑过去碰了碰新室友的胳膊。

“点了。”叶修懒洋洋回答。

“我靠……”黄少天抱着头低声呻吟,“你早上怎么不叫我?你明明知道这个老师喜欢花式点名,好歹同学一场,还能不能有点室友情啦!”

叶修瞥了他一眼,理所当然道:“你又没叫我叫你。”

“其他两个室友都不在,当然只能指望你了,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嘛,难道还需要用语言表明?而且我回来的时候你都睡了,我总不能把你拉起来叫你早上叫我起床吧,我又不像你……”黄少天掰着手指头细数叶修的不是,越思考越觉得自己被点到的大部分原因都得归咎于叶修。

“停——”叶修比了个叉叉的手势。

“怎么样,承认自己的错误了吧?好好想想该怎么样将功补过才对。”黄少天得意地看着他。

“不,是你太吵了,听得我头疼。”

“叶修我草你大爷!”黄少天气结。

“看不出来你口味这么重。”叶修惊讶地挑眉。

“……不要脸!”黄少天转过头不再理会对方。

叶修这个脸T,在新班级也一如既往地轻易拉到了仇恨,可喜可贺。

 

2

黄少天也算是同届学生里的风云人物,其成名事迹就是当年顶替因病未能出席开学典礼的新生代表喻文州上台致辞,大家也愣是没想到,喻文州写的好好一份致辞,竟能被黄少天扩读成十万字长篇滔滔不绝地讲了两个多小时,台下的老师和学生都快听哭了。

天道好轮回,如今黄少天概率论上一番尴尬遭遇经过各个版本的重重艺术演绎,已经由“黄少上课迟到还做不出题目,被老师请去办公室喝茶”到“听说那个那个黄少天哦,晚上纵欲过度,早上上课迟到,连基础题都做不出,被老师叫去办公室喝茶兼罚扫厕所呢”,至于中间过程究竟是怎样的九曲十八弯,黄少天什么也不想问——总之,一切都是叶修的错,这梁子真是结大发了!

适逢小学弟卢瀚文跑来向黄少天求证八卦,黄少天立刻板起一张脸训斥:“去去去,小小年纪学什么道听途说,这一切都是叶修的阴谋,我是被陷害的。”

卢瀚文惊讶道:“叶修?!是那个考试总是第一、空降你们专业,据说精通好多学科的那个特别牛逼的叶修吗?”

“你有必要加这么多修饰词吗?”黄少天忍不住翻白眼。

“我这不是对学霸不由自主的瞻仰之情嘛~说起来刚才我还看到他和苏沐橙学姐有说有笑走在一起呢。不过黄少你放心!我绝对是站在你身后的男人!”卢瀚文拍着胸脯表示忠心。

苏沐橙是学院里公认的头号系花,就算是放眼全校,她也依然是不可多得的美女,向来是诸多少男春心萌动的对象,被万千宅男视为梦中女神,加上她本人性格又好,也不会招致其他女生的嫉妒和排挤。

这下倒是轮到黄少天惊讶了:“他和苏沐橙?我靠这小子,真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有异性没人性,早上还对我冷嘲热讽,下午就勾搭女神有说有笑了,不能忍,绝对不能忍,我必须得拯救苏妹子于水火之中,让她看清楚叶修这个人渣陷害室友薄情寡义的真面目!小卢你先悄悄跟着他们,千万要保护好我们院里的一朵花啊!”黄少天一脸的语重心长。

“yes,sir!保证完成任务!不过黄少,”卢瀚文话锋一转,“晚上能请我吃夜宵吗?”

“行行行吃吃吃,今儿开心,有钱任性。”黄少天大手一挥,表示准了,卢瀚文一声“得令!”,欢快地一溜烟跑没影儿了。

 

黄少天从概率论老头的办公室一出来,就马上赶往卢瀚文报给他的地点。根据坐标在脑子里描摹了一下地图,黄少天突然一拍大腿,我去!这不就是学校附近那家黄焖鸡吗!好你个叶修,带妹子去吃饭都这么寒碜,这事儿传出去我们整个学院的面子往哪里搁?于是当下又立刻对叶修的好感度下降了一万点。

鬼鬼祟祟摸进黄焖鸡找了个角落坐下来,黄少天环顾四周,果然看到叶苏二人正坐在一起吃饭,叶修还是那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倒是苏沐橙在一旁言笑晏晏,黄少天心中一动:不会这苏妹子其实也有一颗少女心,越是不理睬她的人越喜欢,怪不得看不上那些对她趋之若鹜的男生,唉唉,这个消息一公开,不知道得打碎多少少男心,造孽,真是造孽。

黄少天正沉浸在自己的脑补中不可自拔,忽闻耳边一阵惊天动地的大嗓门:“小伙子!我说你点不点啊!不点能把菜单放回来吗?这后面人都等着呐!”

黄少天一愣,看了眼自己手上,果然是刚才顺手从收银台抓来用作挡脸的道具,只好一边赔笑一边递回菜单:“点点点,老板来碗黄焖鸡大份加荷包蛋不要辣,再来一罐冰雪碧。”

“好嘞!”

应付完老板娘,黄少天一回头正好对上叶修的眼睛,对方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应是听见刚才这边闹出的动静。黄少天立刻不甘示弱地瞪回去:本少就是风一般的男人,来咬我啊~见叶修不一会儿便识趣地移开了目光,也就趁势光明正大地观察了起来,一边看一边不住摇头:哎呀,年纪轻轻烟瘾这么大,在女神面前也不知道节制一点……啧啧,听姑娘讲话怎么还心不在焉,知不知道尊重两个字怎么写啊……我的天,居然连付账都是妹子来?!为什么这样都能找到对象?真是日了狗了!

黄少天愤愤地啃着排骨,一边爆手速向群里发消息:

夜雨声烦:

拯救女神的使命就在你身上了!上吧!喻卡丘![叶修叼烟与苏沐橙面对面吃饭合照.jpg]@索克萨尔

百花缭乱:

卧槽有情况?

海无量:

这不是叶修嘛?对面那个苏沐橙?

生灵灭:

算是男才女貌?不错啊

索克萨尔:

看我干什么,我又不知道[摊手.jpg]

夜雨声烦:

这不是显而易见吗?你看看叶修这个屌丝样!再看看苏妹子的颜值!你们忍心让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吗!

索克萨尔:

少天,你知道小明的爷爷为什么能活到一百岁吗?

夜雨声烦:

为啥?!

海无量:

因为他从来不多管闲事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

………………………………………………方锐你闭嘴。

百花缭乱:

黄少居然让别人闭嘴,我简直想死

夜雨声烦:

张佳乐你也闭嘴!看来只能靠你了!@枪淋弹雨

鸾辂音尘:

病急也不要乱投医啊黄少233333

枪淋弹雨:

压力山大OTZ世界那么大,我还想多出去看看呢[冷汗]

夜雨声烦:

你们怎么那么不靠谱,说好的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女神保卫我大经济学院呢?好吧好吧看来只有情圣才能胜任这个任务了@吴霜钩月

吴霜钩月:

别别别,我一颗红心向唐柔女神,你可别妄想让我给她戴绿帽子……我坚贞不屈!

海无量:

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

吴霜钩月:

方锐你不说实话会死吗[黑人懵逼问号.jpg]

…………

 

这个群还是当初刚入学时建的,年轻人嘛,军训一闹腾,即使不是一个班的也都互相认识得七七八八了,加上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有在玩一款名叫“荣耀”的网游,久而久之这个群就成了游戏+日常唠嗑群,上到国家新闻、娱乐资讯,下到学院八卦、考试风声,还有类似于打boss需要拉人头啦、私人恩怨单挑啦……内容丰富,应有尽有。

黄少天等了会儿,再点开发现群里的聊天方向已经拐到十万八千里之外了,顿时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唉,一群没有危机意识的人,看来能力挽狂澜的也只有自己了!这么想着,胸中顿生一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使命感,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呃,去之前还是先再添一碗饭吧——

当然是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嘛!

 

3

晚上没课,黄少天又溜去附近网吧玩游戏,一年光顾下来,网吧老板都认识这个小伙子了,于是黄少天跟前台打了声招呼就直接到了A区最里面那个老位子,开机插卡,登陆游戏,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登陆成功后黄少天立刻点开好友列表,果然看到君莫笑的头像亮着,但就在他刚点开私信想要打字时,原本亮着的头像突然闪了一下,然后瞬间变灰掉到列表最底下去了。黄少天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手上却没停——

夜雨声烦:君莫笑出来出来出来!我知道你在线!我刚才什么都看到了,快出来出来出来PKPKPKPK,不出来就是认输还是小狗!

隔了好一会儿,那边才慢吞吞发来一条消息:

君莫笑:我认输

君莫笑:汪

黄少天难得无语了,连发了好大一串省略号给对方。

“噢,看来你没事了,那我闪了。”对面发来新消息。

“什么没事了,我有很大的事情好不好,快点来陪我PK,房间我都开好了,竞技场4房间号214,密码同房间号,快快快速度点走起!”黄少天忙死了,一边要开房间,一边忙着给君莫笑发消息,生怕他一不注意就故意溜去刷副本让自己白等,毕竟有过前车之鉴,经历之惨烈,黄少天表示连回忆都是会呼吸的痛。

这次倒是没让他等多久。开好房间才一会儿就进来了一个穿着奇特、头重脚轻的散人,大大咧咧地扛着一把伞。黄少天戴上耳机开了语音,一边得意地说:“今天态度很积极嘛不错不错值得表扬,以后也要继续保持啊哈哈哈哈,快点赶紧开始我已经快控制不住的我洪荒之力了!”一边也不管对方到底有没有准备好,直接操作着自己的角色夜雨声烦冲了过去,一出手便是五个剑影步,五个相同的影子从不同方向齐齐朝君莫笑围了过去。

“说好了只打三局啊。”君莫笑状似无奈,一边却又不紧不慢地专挑夜雨声烦身影之间的空隙闪避,丝毫不落下风。

“你什么时候跟我说好三局了?就算真的有说过,那你前天还说昨天陪我打竞技场呢,结果昨天我都没找到你。”黄少天不满地抱怨,手上操作却是毫不留情。

“好好好算我错,那四局不能再多了。”君莫笑提伞轻松挡下一记银光落刃。

“不行不行,必须十局!你知道我今天受了多大的精神创伤吗?就因为你不讲信用出尔反尔我才借网游消愁,结果今天差点没起来还迟到被点名,还被老师叫去办公室写检讨……”

“嗯?”对面传来疑惑的声音。

“靠靠靠说起这个我就生气,都怪我那个新室友,我之前不是跟你说过嘛,我一室友早就搬出去和女朋友在外面租房子住了,另一个室友基本回家住,寝室就剩下我和这学期新搬来的那个,结果今天上课哦他竟然都没叫我,你说这是不是太过分了!”一提到叶修黄少天就气不打一处来,说话的语速都快了不少。

君莫笑忍不住打断他:“等等你什么时候跟我说过?”

“就前几天啊…………靠靠靠靠靠靠你是不是和我开竞技场的时候又故意不戴耳麦!”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叫嚷着出剑。

“你这么吵,我耳朵还要不要啦。”

“我更受伤了,什么也不用说了,二十局不准讨价还价。”

“行。”

“咦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你居然这么爽快,那三十局来不来?”黄少天得寸进尺。

“没问题。”君莫笑痛快答应,“不过先欠着。”

“喂喂喂喂喂!”黄少天直嚷嚷,“你耍赖!”

“我又不跑去别的区,急什么。还要写检讨的小朋友,嗯?”

黄少天发誓绝对有听到对方的一声轻笑,瞬间炸毛:“笑什么笑笑什么笑,你才小朋友!你全家都是小朋友!看剑看剑看剑看剑!拔刀斩!落凤斩!逆风刺!吃我幻影无形剑!剑定天下!快躺下!你已经是一具尸体了懂吗!”

君莫笑当然没那么容易就死,对于黄少天的垃圾话他早就有了一定的免疫力,他报的招式也和实际使出的招式完全不一样,不过是干扰对手的一种手段罢了……不过今天,大概是真的恼羞成怒了吧,君莫笑默默想着。

 

黄少天和君莫笑的相遇完全是一场意外。

那时正值期末,荣耀要开新服的消息早就传得沸沸扬扬,黄少天和大学刚认识的一群朋友原本在老区也各自有号,但比较分散,考虑到以后一起玩方便,于是大家合计着等第十区出来一起建个新号去新区玩。黄少天虽然有些舍不得玩了很久的号,毕竟在老区他也算是个风云人物(不过鉴于黄少天满世界抢boss的机会主义者风格和个性极其鲜明的话痨特色……这个名声中究竟有几分好几分坏,那就自由心证了),但为了朋友,黄少天也只好忍痛割爱,于是到了暑假第十区正式开服,黄少天立刻跑去建了个新角色。职业?当然是我大剑客!属性?和原来的一样嘛!名字?流木被人占了,那就夜雨声烦好了,贴切!

一切就绪,新手区的任务黄少天就算闭着眼睛也能做,一个晚上轻轻松松就上了30级,正在一线峡谷闲逛等boss掉落呢,就看到一个一身混搭、扛着奇怪武器的角色晃过。

散人?黄少天有些疑惑。这个设定早几年还是挺流行的,但自从提升了等级上限,出现职业觉醒任务之后,散人这种玩法就逐渐消失了,虽然新区开放的同时又更新了等级上限,但放眼如今各大论坛攻略,散人都是直接被忽略不计的,刚才乍一看到,黄少天第一感觉就是:这大概是个网游小白吧,还是不会百度的那种。但看他肩上扛的那把奇形怪状的伞又觉得有些说不出的感觉,看上去似乎也不像是背部挂件啊……黄少天有点好奇,于是饶有兴致地朝那人离开的方向跟了上去。

黄少天鬼鬼祟祟,前面那个貌似也光明正大不到哪里去,一路走走停停,最后藏身在一块突起的岩石后面便不动了。黄少天小心探出头去,上下左右调整了会儿视角,赫然发现不远处有一组人,粗数了一下大概有二十来个,正对野图boss岩之浪人奥磐进行围殴呢。好家伙!黄少天隐隐有些兴奋,一扫之前的疲惫状态,瞬间摩拳擦掌起来。不过激动归激动,该有的战略素质黄少天也不会忘,更不会一时头脑发热这时候冲出去白白给人当尸体垫。

黄少天一边淡定抖腿一边专注观察着情势走向,就在那组的领头人激动的高喊一句:“没多少了!加油啊!”,黄少天就已经把握住机会,纵身闪向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剑客,嘴里叫嚣道:“你们打得也太久了我都快睡着了没办法只好先杀个人提提神,对不起了兄弟回头我请你打副本啊!诶诶刚刚你们说啥来着,没多少了?哈哈哈哈哈对啊对啊你们的生命确实没多少了!”那剑客还没反应过来,加上刚才对战boss就已经亏了不少血,还没来得及补上呢,面对黄少天蛰伏已久的绝技一击必杀,瞬间就成了躺在地上的一具冰冷尸体。

“我靠什么鬼!”组里的另一个元素法师惊叫出声,然而黄少天如同鬼魅般的身影早就闪到了他背后,黑色的法袍在同一时间爆出一串血花。这个小组在刚才boss战中已经损失了不少人手,本以为胜券在握,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阵势乱了不说,心态也变得浮躁。黄少天快刀斩乱麻解决了两个,又靠巧妙的走位借着奥磐掩护自己——他是后来加入,本就没吸引多少仇恨值,只要保证自己不去误打到boss,那就基本没他什么事。趁着暴走红血的奥磐攻击那些人,黄少天还时不时上去补几刀。

“操!”耳机里传来一声愤怒的咒骂,然后最后一个人就被黄少天一剑拍下了峡谷。“嗯嗯嗯很好很好,接下来就只剩下你和我了,嘿!看剑!”黄少天满意地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活动了一下手指正要一鼓作气把这个野图boss给收拾了,猝不及防地,他的视角就腾空了。

“哎呦我去,我怎么上天了!bug吗?!”黄少天大惊,脑子里隐约意识到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好像被自己忽略了。等他落到地面,迎接他的便是岩之浪人奥磐骇人的剑气,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狼狈闪躲,一边嚷着“兄弟有话好好说啊君子动口不动手!你这个boss怎么这么不按常理出牌好歹我刚才还帮你打怪兽啊不对打敌人呢!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还有没有爱啦……哎呀好痛!”这时候他猛然看到奥磐背后那个扛伞的身影,走位风骚,指哪boss就跟着他打哪。

妈的大意了!居然忘了还有这个人!还剽窃他借刀杀人的创意!真是明剑易躲,暗贱难防啊!黄少天被送回复活点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大写的黑人问号,十脸懵逼。

嗯,这个人就是君莫笑。

从此黄少天就开始了对君莫笑的围追堵截生涯——一开始是仇杀,对方打副本入口堵人,野外刷怪时搅局,落单时神出鬼没如影随形,虽然事实基本是十打六输……后来不得不承认对方技术真的很好,便忍不住有了惺惺相惜的意味,于是变成黄少天追:“大兄弟,我观察这么久了,你的技术不错,要不要和我组个队啊!你看我们俩这一剑一人,放眼第十区简直无敌了!”君莫笑跑:“我拒绝剑-人组合,你这个人怎么这么阴魂不散,我再帮你重新刷奥磐行不行啊!”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boss那都不算什么,相逢才是缘分,你就从了我呗!”

君莫笑:“孽缘啊。”

夜雨声烦:“不要再做无谓的反抗了,快快快竞技场速度走起让我来好好领教一下你的散人和武器!”

君莫笑:“副本中……”

就这样,爱情的巨轮……哦不对,友谊的小破船摇摇晃晃,没翻也是奇迹。

 

结果到最后那天晚上还是只打了六七场就散了,黄少天前一晚上熬夜,第二天还有早课,实在不想再挑战自我极限,于是打了声招呼就心满意足地下线了,一路哼着不着调的曲子慢慢走回寝室,还心情很好地顺路帮卢瀚文买了碗鸭血粉丝。

回到寝室的时候里面黑漆漆的一片,没有任何声响。黄少天料想室友已经睡下了,便放轻了脚步,快速搞定睡前洗漱工作,轻手轻脚地爬上床,借着手机屏幕发出来的微弱的光还顺眼瞥到叶修不甚安稳地翻了个身。“哼切呸!老年人!”黄少天默默唾弃了一把叶修的作息,也迅速躺平了睡下,一夜无梦。

 

4

为了避免重蹈覆辙,黄少天设置了十个闹钟来鞭策自己起床,总算是没有再迟到。

到了教室人还不是很多,黄少天一眼就看到叶修坐在最右靠墙中间几排的位置,旁边又是苏沐橙,于是想都没想,径直走过去敲了敲叶修的桌面,睁着眼睛说瞎话:“同学,这个位置我先占的,麻烦你往旁边让让可以吗。”

叶修抬眼看他,反问了一句:“我刚才怎么没看见你?”

黄少天继续理直气壮:“对啊来得太早,刚才又出去洗了下手,你没看到也正常嘛。”

叶修回道:“没有证明呀。”

黄少天眼神一瞟,目光刚好落到桌面上别人留下来的涂鸦,于是用手一指:“喏,你看这桌子上还写了个‘帅’字呢,形容的不就是我吗?”

叶修还没说话,苏沐橙“噗”地一声先笑了出来,随即又意识到似乎不太妥当,立刻噤声,调整了下表情默默等着叶修开口。

叶修难得被噎住,摊了摊手状似无奈道:“服了你了。”然后也不再废话,干脆地起身往旁边挪了一位。

黄少天“离间”计谋得逞,心情愉悦地挤进叶苏二人之间的空位,尽职尽守地当扮演起了“安全隔离带”,力图从源头上断绝叶修任何图谋不轨的行为和念头——具体表现在每当叶修往前倾,他也假装看不清ppt上的文字眯着眼往前凑;叶修往后靠,他就一副腰酸背痛的样子靠在椅子上捶背伸懒腰,三百六十度无死角严防死守,坚决不让敌人的视线有接触到目标的机会。

叶修单手撑着脸微微侧过头,饶有兴趣地观察着黄少天正襟危坐如临大敌的模样。黄少天心里想的却是,如果目光能实体化,他的脸上早就被叶修戳出成千上百个洞来了!还是会冒烟的那种!好你个叶修,果然对我们学院的女神有不轨的企图!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黄少天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太久,一边还要提防叶修私下搞小动作,装着装着就成了真的腰酸背痛,正坐着揉肩呢,一只手冷不防伸过来捏了捏他的腰。黄少天吓了一跳,条件反射性用手挡了一下,回过头正好对上叶修的眼睛,懵了一下脱口而出:“叶修你干嘛,阴谋败露就想偷袭我啊?”

叶修一脸无辜,举双手表示清白:“我能有什么阴谋,还不是看少天大大这么认真地听了一上午的课很辛苦,给你揉揉腰放松一下嘛,都是室友,不用不好意思啊,我就不收你钱了。”

黄少天憋了半天,竖了个中指给他:“叶修你大爷!”

“唔,看来你还是很生龙活虎嘛,那我们先吃饭去了。”叶修收拾好东西正打算和苏沐橙离开,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把课本往书包里胡乱一塞就跟了上去,左手勾住叶修的肩膀往自己的方向带,顺势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一边哥俩好地提议道:“都是室友,那就一起吃饭嘛,苏妹子不会介意吧?”

苏沐橙随口回答:“不会啊。”叶修也附和着应了一句“嗯”。

………………如果真的有这么和平就好了。

黄少天苦大仇深地瞪着放在自己面前的一碗秋葵,只要一想到秋葵咬下去那种滑溜溜黏糊糊的感觉就已经觉得十分难以下咽,偏偏一旁叶修还要煽风点火:“多吃点,不要客气,都是室友,算沐橙请你的。”

苏沐橙也微笑:“对啊,我听叶修说你还蛮喜欢吃这个的,怎么都没怎么动,还是说这里做的不好吃?”

“额……没有,我正吃呢……”了解个屁!叶修这个人!鬼话连篇!装傻一流!黄少天痛苦地咬下一口秋葵,没怎么敢嚼就直接咽了下去。

苏沐橙又说:“本来还担心叶修这人性格……呃,不过看你们两个刚一起住没几天就相处得这么好,我也就放心了。”

对啊他性格超差!小气!睚眦必报!苏妹子你到底是看上他哪一点了!我都是为了拯救你啊你看不出来吗!黄少天在心底无声呐喊,顺便恶狠狠瞪了叶修一眼,后者则是好整以暇地回视着他。桌面上一片祥和气氛,桌子底下却是风起云涌,不是黄少天“不小心”踩到叶修的脚,就是叶修“无意间”踢到黄少天的腿,热闹非凡。

好在黄少天的努力没有白费,整顿饭下来都是自己和叶修在吵吵嚷嚷,直到苏沐橙被朋友叫去看电影只留下叶黄二人,叶修都没有找到向苏沐橙开口的机会。Good Job!黄少天忍不住给自己竖大拇指,虽然和叶修斗智斗勇很辛苦,但为了保护女神,一切都是值得的!

黄少天的内心活动全写在脸上,看样子这会儿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叶修在一旁看着,不动声色地笑了笑。

 

5

“我跟你说哦我室友这个人,简直坏透了!不知道谁跟他透露的我不喜欢吃秋葵,结果今天和他去吃饭她就给我点了满!满!一!大!盘!秋葵!!!!!!!”黄少天登上游戏就飞快地给君莫笑发消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冲天的怨气,句尾那几个感叹号都快掉到他的裤腰带了。

“你还挑食啊小朋友。”君莫笑淡定回复。

“滚滚滚滚滚,秋葵那种东西简直是人类公敌好吗,我讨厌它是有正当理由的!”和叶修喂他秋葵的仇恨值比起来,“小朋友”这个称呼此刻也显得杀伤力不足了。

“那你干嘛和他一起吃饭?”君莫笑问。

于是黄少天又将叶修和苏沐橙的事情说了一遍,还把自己是如何拯救女神脱离魔爪的英勇事迹添油加醋吹嘘了一番。

“噗。”君莫笑没忍住。

“笑什么笑,像我这种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牺牲自己奉献他人做好事不图回报的青年现在社会上已经不多了好吗!”

“说不定人家只是兄妹呢。”君莫笑毫不留情地泼冷水。

“怎么可能,连姓氏都不一样好吗?”黄少天反驳。

“同父异母……要么就是情同兄妹。”

“前面那个不可能,后面那个就更不得了了,我就说你年轻吧,什么干哥哥干妹妹,其实都是套路!”黄少天高深莫测地哼哼。

“唔,那你坚持住,千万不要让大魔王得逞了。”

“这还用你说。不过我好感动啊你居然这么难得这么爽快地就和我站在同一阵线上,这才对嘛,你明明是我的人,哪有每次都帮着外人说话的道理。”黄少天有点热泪盈眶,培养了那么久的战友终于和自己有了那么点默契。

“呵呵。”君莫笑意味深长地笑了一声,随后便将话题引到了别的地方。

 

有了君莫笑的认同和鼓励,黄少天拯救世界更有动力了,一有风吹草动便如影随形地跟在叶修身旁,到最后苏沐橙不知道是烦不胜烦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跑去和另一个班的楚云秀形影不离了,于是喻文州和卢瀚文看到的就是黄少天勾着叶修的肩(使劲往下压),叶修搂着黄少天的腰(偷偷用力掐),两人一路有说有笑(笑里藏刀)地往寝室走。

卢瀚文惊讶道:“苏学姐呢?这好像和一开始说好的不太一样啊?”

然而喻文州仿佛早已看穿了一切:“嗯……大概毁人姻缘会变基佬吧。”

 

6

临近期中,黄少天整个人都是大写的愁云惨淡——期中考试概率论闭卷,成绩和期末挂钩,占比又大,这段日子黄少天虽然迟到少了,但上课嘛,偶尔走个神,补个觉,玩个手机……呃……也是很正常的事啊。

“从今天开始我真的要好好看书了!你们谁都不要来打扰我,请让我一个人安静地复习!”黄少天痛定思痛,从储物箱里刨出还是老早之前他妈特意寄给他、结果他都没穿过的秋裤打个结挂在床铺的护栏上,效仿古人头悬梁挑灯夜读概率论。结果叶修从后面走近,毫不客气地从他摊着的课本底下抽出手机,一看,上面天天爱消除的游戏还没来得及退出呢。

叶修晃了晃手机挑眉看着黄少天,黄少天面子上挂不住,索性破罐子破摔耍起无赖来:“这特么天书谁看得懂啊!我都尽力了!但是我想认识它它不想认识我啊,我有什么办法!”

叶修安抚性地拍拍他的肩膀淡淡道:“先睡吧,明天开始和我去图书馆。”

 

“稀客啊黄少,这学期还是第一次来吧?”黄少天没想到的是去图书馆第一天就在里面遇到了方锐,并且被他在言语上嘲笑了一番。

“去去去,说得好像图书馆是你家一样,我看你也是临时来抱佛脚的吧。”黄少天毫不示弱地反驳回去,结果被叶修用眼神警示了一下:“安静。”

“哈哈哈哈哈,管的可真严。”方锐幸灾乐祸。

“去——你——的——”黄少天无声地用嘴型回击,同时在桌子底下偷偷对他比了个中指,结果又被叶修警告了:“看书。”

方锐在不远处对他挤眉弄眼,黄少天简直懒得理他,但看不懂书上的内容,手机又在刚刚被叶修以“专心学习”为由头没收了,索性胡乱扯了两张草稿纸趴着涂涂画画起来,不知怎么地,眼神就飘到了叶修的手上。

那是一双很好看的手,五指修长有力,骨节分明,黄少天不由自主地想象这双手如果弹起钢琴会是什么样子……又或者是操作起游戏……

回想了一下这段时间以来和叶修的相处,真正接近对方之后黄少天逐渐没有像刚开始那样排斥他,相反叶修为人其实挺仗义,虽然嘴上不饶人,有时候还会“坑队友”,不过基本都是无伤大雅的小事,至于最早为什么对他看不顺眼,黄少天把一切原因归咎于他那张天生的嘲讽脸——

“一看欠扁得就让人忍不住想揍一顿。”黄少天这么对叶修说的时候,叶修满脸委屈,“怪我咯!”

“哈哈哈,不过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你只是对你认为无关紧要的事情懒得关注而已,并不是只针对我嘛。”

“天地良心,我对少天大大的忠心日月可鉴啊!”

…………

再之后便是理所当然地熟稔起来,但也就是这样了。黄少天性格开朗,有自己的交际圈,而且除了一起上课的那几个晚上,大部分时间还是溜去网吧打游戏,晚上回去的时候叶修早就睡下了,只不过有时候会遇到没带钥匙的情况,只好厚着脸皮给叶修打电话让他下来帮忙开门,至于他不在的时候叶修是一个人还是和朋友一起,在哪里又在做什么,黄少天从来没有过问,叶修也不会主动询问黄少天的去处,只会在对方又不小心错过闹钟的早上叫醒他,再一起去上课,仿佛这是两人共同的默契。

……但是该死,为什么总有种要命的熟悉感哦……黄少天不敢再深究下去。正满脑子胡思乱想,始作俑者的手猝不及防地就伸了过来,还抽走了他垫在臂下的纸张。

叶修用“你仿佛是个智障”的表情看着黄少天:“你画的鸡爪啊?”

黄少天满腔的小清新瞬间被破坏殆尽,一把抢过草稿纸没好气地说:“对啊其实我画的是你的手,既然你自己说是鸡爪,那我也只好承认了。”

“挟怨报复,小朋友。”叶修点评。

“你才小朋友!”黄少天怒视,但不知为何,心头那股隐隐的熟悉感觉又莫名翻涌上来。

“哈,别闹了,坐过来点,有什么不懂的我教你。”叶修勾了勾手指。

“都不懂。”黄少天撇撇嘴,老大不情愿地挪过去,把空白的课本摊在他面前。

叶修无奈:“那先从概念开始吧。”

因为是在图书馆,叶修刻意压低了声音讲解,听上去有些失真的柔软和沙哑,却又带着说不出的魅惑。黄少天偷偷抬眼看他,午后的阳光勾勒出他发梢的轮廓,并不是言情小说中那种眉峰陡峭、星目狭长的标准男主形象,在他脸上反倒是慵懒和无谓的表情居多,但此刻认真的模样却让人有一股难言的心动,从他身上传来若有若无的淡淡烟草味道让黄少天一时竟有些恍然了。

“……这里应该是……喂,认真一点,再走神我要收学费了。”叶修拿笔敲了敲明显有些心不在焉的人的脑袋。

“哎呦疼,我明明就有在听哇!”黄少天抱着头控诉,“老叶小心我告你虐待儿童!”

“哦?终于承认自己是小朋友了?”

“滚滚滚!”

“呵呵。”

 

7

黄少天破天荒地开始真正用功读书起来,虽然仅限于概率论,不过也足以惊掉一群人的下巴,还引发了群里的热烈讨论。

百花缭乱:

黄少天这小子最近怎么了,叫他打游戏都不来,失恋受刺激了?

风城烟雨:

他什么时候有恋过吗我怎么不知道

枪淋弹雨:

这绝对是一个诅咒

海无量:

让知情人士来给你们爆料,黄少天他哦——

索克萨尔:

少天这几天都跟着叶神在图书馆学习啊^ ^

海无量:

靠,居然被一个手残抢先回复了,让我制造点悬念行不行啊!

王不留行:

并没有什么制造悬念的必要[冷漠.jpg]

鸾辂音尘:

哈哈哈哈哈哈

流云:

黄少居然这么认真!我要向他学习!

卢瀚文一喊,下面一排学习+1,学习+2,学习+10086的,还有艾特各个学弟学妹的,黄少天倒是没有上来冒泡,事实上这段时间白天他除了上课,其余时间就是和叶修一起泡在图书馆里和各种数字符号相爱相杀,叶修替他整理的笔记虽然字不怎么样,但胜在条理清晰,推导严密,连黄少天这种菜鸟都慢慢摸索出了那么点意思,思路也渐渐步上正轨。唯一让黄少天困惑不解的是叶修近期似乎很忙碌的样子,白天陪他学习,晚上又不知道跑出去干嘛,通常很晚才会回来,两人就好像是交换了一下刚认识那时候双方各自的作息规律。

 

这天晚上,黄少天熄了灯独自躺在床上,却是睁着眼睛无法入睡,不知道过了多久,寝室门外传来钥匙转动锁扣的声音,是叶修回来了。

黄少天在黑暗中静静听他脱鞋、冲澡、上床的声音,等一切寂静沉淀下来,突然鬼使神差般开口:“老叶?”

叶修惊讶了一下:“嗯,吵到你了?”

黄少天蒙着被子说话,带着轻微的鼻音,听起来像是撒娇:“你这几天干嘛去了?”

“……帮朋友写报告呢。”叶修顿了一下,含糊其辞道。

“唔……”黄少天应了一声,说不上什么感觉,想了想还是抱着枕头爬到床尾,隔着蚊帐用手挠叶修的脚心,“老叶老叶,我睡不着。”

“要我给你唱摇篮曲吗少天大大?”叶修闷笑一声,在黑暗中黄少天听得不是很分明,随即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没多久叶修也换了个方向躺下,两人头抵着头,叶修思考了一会儿认真道:“要不我给你背概率论公式吧。”

黄少天立刻把手缩回去藏进被子里,双脚直直往前一蹬:“我已经睡着了,如果我说了什么,那一定是梦话。”

 

8

不过虽然决定重新做人,黄少天还是有一次把持不住偷偷跑出去打游戏,一上线就向君莫笑吹嘘自己这段时间是如何如何地改过自新、用功学习、这次考试妥妥没问题云云,隔了好久君莫笑才发来消息:很有自信嘛,那这样,九十分太高,你要是考到八十五我就送你个惊喜。

夜雨声烦:你确定是惊喜不是惊吓,妈的你这人品我有点怀疑啊!

君莫笑:我在你心里形象这么差吗?

夜雨声烦:超不靠谱的好吗,就说刚认识那会儿吧我找你PK,你说让我在千波湖等着,结果我等了足足两个小时,你却自己跑去打副本!还有上上次……

君莫笑:年轻人就是躁进,我这不是为了锻炼你的耐心和耐力吗。这次真的,绝对不驴你。

夜雨声烦:那我再信你一次。不过那啥咱商量一下,六十五行不行啊?

君莫笑:……对自己要求这么低不太好吧?

夜雨声烦:那你也得考虑考虑我的实际情况嘛,讲真七十五不能再多了。

君莫笑:好吧,成交。

黄少天好奇君莫笑所谓的惊喜究竟是什么内容,但这之后任凭他再怎么旁敲侧击地套话,对方就是咬死了不肯松口,只说到时候就知道了、现在说出来没意思、还需要点时间准备之类的话来推脱,磨着磨着,对方的头像就灭了,黄少天大惊,心想自己也没有烦到让他需要下线遁的程度吧!

过了一会儿君莫笑的头像又亮起,并且发来一条消息:刚才断线了,网不是很稳定。

黄少天随口问道:“学校么?我们学校的网也是渣的要死要死,我都跑出来网吧玩,你居然受得了。”

君莫笑回复:还行吧,要给室友留门。

黄少天看了这句,无端端想起叶修,顿时有些心虚,当下便有了些兴致索然的意味,和君莫笑打了几局竞技场就匆匆告别,下线之前倒不忘叮嘱他在自己闭关期间务必好好准备惊喜,等他回来再一起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blablabla……

结果紧赶慢赶回寝室,万万没想到竟然又忘带钥匙,只好掏出手机,正准备给叶修打电话,谁知门突然就自动打开了,吓了黄少天一大跳,还以为闹鬼,结果抬眼就看到叶修好整以暇地站在里面。

“卧槽你大半夜不睡觉想干嘛,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谁知道呢,也许心有灵犀,也许是我梦游。”

“这么玄乎,我看你是跟大眼儿学坏了。”

 

9

成绩出来,黄少天抱着堪堪七十六分的试卷热泪盈眶,恨不得向全天下昭告自己的学习成果,没想到分数照片一拍到群里,立刻就被一群八十多的打击得体无完肤,叶修在一旁摸摸他耷拉下去的头发安慰道:“你已经尽力了。”

黄少天无意识地蹭了一下他的掌心:“就是,这群人站着考试不腰疼。”但随即就瞥到叶修的试卷——嗯,九十六,于是立刻跳了起来指着叶修咬牙切齿:“叛徒!你们这群非人类!”

叶修无辜摊手:“我可没嘲笑你啊。”

 

好不容易解放,黄少天早就手痒了,一下课就迫不及待冲向网吧,没想到刚登陆成功,系统就给他发了信息:

[系统]尊敬的夜雨声烦,您的好友君莫笑请求交易。[同意][拒绝]

黄少天想都没想就直接按了同意,突然一阵寒芒闪过,随即出现在界面上的,竟是一把通体透着幽蓝光芒的冰剑。

自制武器!

黄少天一眼就看出这件装备不凡,然而在亲眼看到属性栏里独属于自制装备的银色字号时还是极大的震惊了。虽然他早就知道对方使用的武器千机伞也属于自制装备,但这并不代表自制银武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复制的,更何况是打造一件新的和原先外观属性完全不同的武器,材料收集、资料准备、制作方法摸索……其中艰辛自是不必言说,也不是他准备考试这几天就能够完成的工作量,他实在没想到君莫笑竟然会为了一个素未谋面的网友花费这样的心思。

“怎么样,惊喜吗?”造成黄少天内心巨大波澜的人此刻却只是轻描淡写地发来一句询问,就好像这真的只是一件普普通通的礼物而已。

“你怎么知道我过了,万一我没过呢?”黄少天冷静下来。

“我没跟你说过我会看相?再说这次没过不还有期末吗。”君莫笑得意。

“妈的……”黄少天说不出话,半天只憋出一句,“你搞了多久?”

君莫笑仿佛有点失望:“唉,你这个反应和想象中的好像有差距啊,是不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要不我再重新登陆一次吧……”

“不要转移话题!”黄少天低声怒吼。

“唔,其实也没多久……早年钻研过,这次只是把以前研究的资料翻出来重新整理了一下,材料是有点难弄,不过哥可是神一样的男人,都是小意思啦。其实我做的还比较低级,后面的提升还是需要靠你自己……”

“好了我知道了,”黄少天打断他的话,脑海中逐渐被一个疯狂的念头占据,这让他心跳加速,连指尖都无法自持地微微发颤,“我先上个厕所,你帮我看一会儿,别让我被别人仇杀了。”

“好。”君莫笑回答。

黄少天快速冲到前台,请老板帮忙看顾他那台电脑,并叮嘱他等到十五分钟后再替自己退出登陆,结完账之后便一头扎进夜色。

一路往寝室跑,喉咙哽的难受,仿佛有什么正要冲破胸腔。

就差一点,只要一个线头,他就可以把所有事情理清,包括自己的感情,他想。

 

站在寝室门口,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然后猛地推门而入,映入他眼帘的是叶修错愕的表情和来不及退出的荣耀界面,上面是夜雨声烦和君莫笑并排站着的场景。

回想起之前的一切,黄少天才恍然惊觉原来所有事情都是有迹可循的,只是他一直拒绝深思,才导致被蒙在鼓里这么久。

黄少天面无表情:“你还有什么要解释的吗?”

这下饶是叶修也禁不住乱了阵脚,尴尬地抓抓头发,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呃,本来还没有做好全部告诉你的准备,想等你再能接受一些……既然这样,”叶修说着,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突然站了起来,黄少天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双手抵在胸前做出防御的姿势。

“尊敬的黄少天,您的好友叶修请求交易,您可以选择同意,或者同意,”这下轮到黄少天愣住了,叶修继续不紧不慢地说着,“鉴于系统没有准备拒绝请求的选项,服务器已经自动替您接受了此次交易,恭喜您获得自定义装备-优质男友(叶修x1),终身绑定,不可解除的那种。”

黄少天的手心渗出汗珠,耳朵仿佛能听到心脏在胸腔里剧烈跳动的声音,脑子里一会儿想着叶修是不是吃错药,一会儿想到过往相处的种种,甜蜜,酸涩,又不知所措。

最后,叶修轻轻张开双臂:“绑定成功,请问您要接受和新装备磨合的第一个系统任务——给男朋友一个拥抱吗?”

 

Fin.



评论 ( 31 )
热度 ( 3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bysmal S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