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滔东流 赴海为期

【周黄/叶黄】长大后我就推倒了你

CP:周黄&叶黄

小周幼化设定

 

天才刚蒙蒙亮,叶修就被摇醒了,迷迷糊糊睁开眼睛一看,家里的小祖宗周泽楷正穿着企鹅睡衣站在床头盯着他。

“你这醒的也太早了吧,尿急?”叶修扶额。

“要上幼儿园。”周泽楷严肃地回答。

“我当然记得,”叶修哭笑不得,“可是不用起那么早啊。”

周泽楷直接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回答,爬上叶修的床,费力地把被子卷吧卷吧推到床尾。叶修虽然没有裸睡的习惯,不过大冬天的一下子失去被子的温暖还是有点受不了,只好认命地起床穿衣服,顺便丢给周泽楷一个白眼,周泽楷倒不介意,蹬蹬蹬跑去洗漱了。

 

出门的时候天还是灰的,说出的话都变成了白气散在空中,街上行人寥寥。叶修调整了一下后视镜,看到坐在后座的周泽楷垂着头一动不动,正想喊他,结果周泽楷的头重重一顿,整张脸都埋到围巾里了。得,敢情这熊孩子自己也犯困呢。

“困就多睡会儿,平时怎么不见你这么勤快。”叶修随口道。

周泽楷似乎被惊了一下,迅速抬起头,用手指揉了揉快要打架的眼皮,不高兴地嘟哝道:“不困。”

 

到了幼儿园门口才发现来得的确太早了,大门都没开,叶修将车停在路边,回头看了眼快睡成一团的周泽楷,无奈地下车抽起了烟。

等到大约七点的时候保安才来开门,同时一起来的还有周泽楷的音乐老师黄少天。叶修赶紧掐灭烟,像见到救星一样迎了上去:“黄老师真是敬业哈!”

“那是!不过老叶你吃错药了吗,我听说你昨天晚上一两点还在网游里抢boss啊,居然这么早带周泽楷来上学,简直太不科学了!”黄少天一开口,叶修才觉得沉寂的早上有了一点人气,周围的景色都慢慢地鲜活了起来。他看了一下车内,周泽楷还趴在座位上睡得不省人事,只好拉开车门拍了拍他的脸,轻声道:“小周,起来啦,口水流出来被黄老师看到了!”

周泽楷似有所感应,抬起手擦了擦嘴角,之后才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叶修把他抱下车,牵着他的手走到黄少天面前,周泽楷一看到黄少天,头上呆毛一竖,赶紧打起精神向他问好,黄少天嘴角不由轻翘起来,摸了摸他的头顶温柔道:“小周早上好呀~”

“那啥,我家小周就拜托黄老师了哈,你也知道,这孩子比较内向,平时又不怎么多说话,希望老师多多费心,别让他在幼儿园被欺负了。”叶修拉着黄少天的手恳切地说。

如果从园长到隔壁班任课老师到幼儿园的其他小朋友都喜欢摸摸他的脸拉拉他的小手也算是欺负的话……黄少天默默腹诽。

周泽楷老大不高兴地瞪着叶修跟黄少天拉拉扯扯的手,拽了拽黄少天的衣角小声道:“好冷。”

黄少天赶紧把手抽出来,蹲下身替周泽楷拉紧了围巾,然后头也不抬地对叶修说:“没其他事的话你先去上班吧,小周交给我啦,对了不要忘记五点来接他放学。还有啊,说了多少次了少抽点烟,一身味儿,你就这么荼毒亲戚家的小孩?简直不负责任。”

叶修痛苦地捂住耳朵,忙不迭地把一大一小推进幼儿园大门,“是我错是我错,接受组织批评。”

“然后坚决不改?”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叶修讪笑了一下,立马转移话题:“我走了啊,小周在学校要听话,等我来接你。”

不来最好,周泽楷高冷地想。还记得有一次叶修公司临时加班,但是又没能通知到他,周泽楷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幼儿园门口的台阶上,等到天色都暗了下来,周围的居民楼都飘出了饭菜的香气,也没等来人接他。最后还是把文件落在办公室的黄少天折返回来看到周泽楷落寞的小身影,心里一紧,把人给带回了家。之后打电话给叶修,才知道对方得通宵加班,周泽楷就在黄少天家里住了一晚。黄少天担心周泽楷一个人睡害怕,还和他分享了一床被子,给他讲了睡前小故事,周泽楷默默地把在家里都睡自己小房间的事实咽了下去。

 

好不容易熬过上午的课,吃完午饭照例是午睡时间。星期三不同于往常,是黄少天值班的日子。周泽楷紧紧闭着眼睛躺在床上,认真地听着黄少天的脚步声,还没过来……他失望地想,又忍不住偷偷睁开一条缝,找寻黄少天的身影。

教室门口突然映出一道影子,周泽楷赶紧老老实实地闭上眼睛。来人刻意放轻了脚步,没办法感知到外面的情况,周泽楷不安地扭了扭身子。突然一只手替他掖了掖被子,周泽楷装不下去了,睁开眼无辜地看着黄少天。

“睡不着?”黄少天压低了声音问他。

周泽楷默默点头,小脸不动声色地贴近了黄少天还抓着他被子的手。

黄少天眼珠子一转,凑近周泽楷小声道:“那我们不睡了,出去玩好不好?”

吹到耳朵旁的呼吸热热的,周泽楷脸有点红,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马上重重地点了点头。等黄少天把整个幼儿园小朋友的午睡情况视察过一遍,两个人就跑到操场上荡秋千。考虑到周泽楷刚从被子里爬出来,再吹冷风可能会感冒,于是黄少天把自己的手套给他戴上,想了想又把自己的围巾脱下来,给他缠了一圈又一圈,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虽然对自己被裹成一颗球有些不满,不过闻着黄老师混合着牛奶香味的围巾,周泽楷还是勉为其难地接受了现实。

 

趁着午睡快结束的时候,两个人又偷偷摸摸地溜回了教室,黄少天把周泽楷塞回被子里,临走前做了一个在嘴上拉拉链的动作,周泽楷忍俊不禁,郑重的和他拉了拉勾。由于刚才在外面有些久,黄少天的脸被冻的有点红,周泽楷忍不住伸出双手捂住他的脸,黄少天也不动,周围的小朋友陆陆续续醒了过来,周泽楷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黄少天摸摸他的头发,回办公室整理上课的东西去了。

下午的音乐课是周泽楷最喜欢的课。虽然黄老师比早上的语文老师还能长篇大论滔滔不绝,不过语文老师那是干枯乏味,黄少天的声音在周泽楷听来却是堪比天籁,还有他在钢琴上敲出的音符,像是会跳舞的小精灵,在周泽楷心中画出灿烂的火花。课上有小姑娘特别活跃,唱歌也很好听,黄少天特别高兴地提名表扬了她,周泽楷嘴角向下一撇,不开心地把小姑娘在午睡后偷偷塞给他的棒棒糖扔到地上,顺便踩了几脚。

 

音乐课总是感觉特别飞快,转眼到了放学的时间,黄少天跟一个来接孩子的家长寒暄完,转头看到周泽楷在人群里委屈地看着他,黄少天小跑过去,蹲下来问他还没人来接吗,周泽楷点头,小心翼翼地拉住黄少天的手。

“老叶那个不靠谱的,可能又在加班了也说不好……不要担心啦,老师陪你等啊,再不来你就跟我回家不告诉老叶,急死他哈哈……诶这样也不好,我可是个有职业操守的老师……”黄少天讲了半天又陷入自言自语,刚好有卖糖葫芦的老人路过,黄少天顺手就买了一串给周泽楷,两个人坐在路边一边吃一边等。

快六点的时候叶修才急匆匆赶到,一个劲地对黄少天表示歉意,提出无以回报只好请黄少天回家吃饭,黄少天把周泽楷交给他,摆摆手说不用了。周泽楷一急,掐了把叶修的大腿,叶修差点没嗷呜一声叫出来,眼看着黄少天就要走远,赶紧冲上去勾住他的肩膀往车里拖,一边说都是单身男人,一个人还得回去做饭多麻烦多寂寞云云,黄少天只好接受好意。回去的路上周泽楷侧过脸偷偷看和他一起坐在后座的黄少天,又悄悄地往他身边挪了一点过去。

 

吃过晚饭后黄少天要走,叶修又开了两台电脑和他对战荣耀,结果后来变成黄少天兴致上来,缠着叶修PKPKPK,周泽楷趴在桌子边上撅起了嘴,说好的睡前故事呢!

最后黄少天还是睡在了叶修家里,周泽楷半夜迷迷糊糊起床喝水的时候看到叶修房里还亮着灯,里面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奇怪声响,周泽楷没多想,啪嗒啪嗒拖着拖鞋回房间继续睡觉,这一晚上他还梦到了自己操作着神枪手的账号卡把游戏里叶修的散人打得落花流水,然后和黄少天的剑客一起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小周泽楷吞了吞口水,模模糊糊地想着,下次黄老师再来家里,一定要让他和自己一起睡。

 

Fin.



评论 ( 24 )
热度 ( 1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bysmal Sea | Powered by LOFTER